吕凡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接受“矿井民谣殿堂奖”
2015-08-12 19:40
 

    弗拉门戈艺术界久负盛名的西班牙第55届“矿井民谣”弗拉门戈艺术节于8月5日在穆尔西亚大区拉乌尼翁市(La Unión)拉开帷幕。8月8日,为表彰中国对弗拉门戈艺术保护、宣传和发展所做的贡献,艺术节将矿井民谣殿堂奖”授予中国政府,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代表我国政府接受了此奖。拉乌尼翁市市长、“矿井民谣”基金会执行主席彼得罗·洛佩兹·米兰先生以及该市政、商、文化等各界代表和市民共1,200多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吕凡大使和拉·乌尼翁市阿恒笃合唱团团员合影

    洛佩兹市长作为活动主办方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弗拉门戈艺术的国际化进程中,中国的推动力量不可替代,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作为西班牙国粹的弗拉门戈艺术的热爱和推广。

    吕大使在致答谢辞中表示,这一奖项表达了西班牙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和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愿望。与西班牙朋友们一起,为弗拉门戈艺术在国际范围内的保护、宣介和发展做出努力。今年是中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方愿与包括拉·乌尼翁市在内的西班牙人民一同携手,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中西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吕凡大使和 拉·乌尼翁市市长、“矿井民谣”基金会执行主席彼得罗·洛佩兹·米兰先生合影

·乌尼翁市阿恒笃合唱团为中国获奖专门献唱一首“茉莉花”,中文发音字正腔圆,表达了该市人民对中国深厚的情谊。

“矿井民谣”弗拉门戈艺术节创始于1961年10月,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有55年的历史。该艺术节是为了纪念19世纪在卡塔赫纳-拉·乌尼翁(Cartagena-La Unión)矿区发展起来的矿工民谣和西班牙东部沿海民谣而举办的。歌唱者大部分来自弗拉门戈艺术发源地安达卢西亚地区,他们通过演唱来抒发矿井生活日复一日的苦难和感叹。目前,该艺术节是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权威的弗拉门戈艺术节,西班牙大部分著名的弗拉门戈歌手、乐手和舞者均曾在该节获奖并走上成功的职业生涯 

      

       

               民谣殿堂奖                                                  获奖证书

拉乌尼翁市访问期间,吕凡大使还会见了该市市长洛佩兹,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换了看法。

文化参赞刘雯秋陪同大使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