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大使出席第八届海伊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2013-09-16 18:52
 

  912,朱邦造大使应邀赴塞戈维亚出席第八届海伊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塞戈维亚市长佩德罗先生、海伊艺术节主任希拉女士、我馆文化参赞庄丽肖、西班牙英国文化委员会主任罗德、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简·雅克等各参节国家文化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家文化行动署项目部主任、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区政府文化官员和塞市文化议员等6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佩德罗市长首先致辞,他对海伊艺术节能在塞戈维亚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地举办感到骄傲,对各国参与艺术节表示感谢,并预祝今年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朱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海伊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中国参节,以共同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国在人文思想界面对面、深层次的交流,使西班牙公众对中国文化有全方位的了解,以进一步夯实中西关系的基础。  

  第八届海伊艺术节将于926-29日在塞戈维亚举办。届时,《中国建筑100》展、中国电影周及5场中西知名文化人士对话等活动将亮相艺术节。其中,《中国建筑100》展挑选了100个当代中国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反映了最近十年来中国新建筑的景观,观众将有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到中国建筑的规模和最新状态。中国电影周单元将播放包括《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桃姐》、《剑雨》和《钢的琴》在内的4部优秀中国电影。5场文化人士对话活动分别为:  

      1、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裁张宇对话索菲亚王后当代艺术博物馆董事会成员、前文化国务秘书米格尔·安赫尔·科尔特斯和普拉多博物馆国际董事局成员胡安·坎比牙索,主题为“艺术市场”;  

      2、女性建筑师、王澍“业余建筑工作室”联合创办人陆文宇对话西建筑师、IE商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何塞·玛利亚·古尔提加卡和《格拉齐亚》杂志主编诺丽亚·萨斯特雷,主题为“全球化时代下建筑和设计面临的挑战”;

      3、建筑师、2012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中国建筑100》展策展人方振宁、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邵韦平对话IE商学院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哈维尔·金塔纳,主题为“中国当代建筑”;

      4、中国建筑师、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大奖得主王澍对话普利兹克奖执行主任、IE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对外关系副院长玛莎·索恩;

      5、中国著名诗人西川对话何塞·菲力克斯·巴尔迪维索。  

      据悉,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先生、塞万提斯文学奖新晋得主何塞·卡巴耶罗·博纳尔德先生以及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获得者安东尼奥·穆尼奥斯·莫利纳先生等重量级嘉宾也将获邀出席本届艺术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