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造大使夫妇出席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式
2013-10-17 01:04
 

  作为中西建交40周年文化庆祝活动之一,《新境—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式于1015日晚在孔德·杜克文化中心揭幕。朱邦造大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班牙外交部国际合作推广署主任塔沃阿达、马德里市政府艺术、体育、旅游局局长佩德罗·克拉尔、马德里市政府中心区区长大卫·埃尔基多、驻西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中国美术馆代表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孔德·杜克文化中心主任胡安·何塞·埃雷拉主持开幕式,对中方带来如此高水准的当代艺术展表示欢迎和感谢。朱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西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文化互动日益频繁,西班牙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关注也不断提升。值此中西建交年之际,我们在西班牙举办了多场中国文化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西班牙受众呈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以及中国人民对西班牙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两国的文化关系经过40年的发展与沉淀,将变得日益牢固和成熟。希望两国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带动中西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专程来访的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马德里市艺术、体育、旅游局局长佩德罗·克拉尔、西班牙外交部国际合作推广署主任塔沃阿达也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随后,全场嘉宾在策展人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展览。大家不时驻足于某个作品前仔细端详,或是询问作品的创作背景和表现意图,沉醉于来自遥远东方的艺术魅力。参观结束后,嘉宾们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孔德杜克文化中心、西班牙国际发展合作署以及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驻西使馆和西班牙驻华使馆协办。中国美术馆精心遴选了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60件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画、油画、雕塑、摄影等作品,基本反映了30余年来当代中国的时代变迁和艺术革新面貌是中国美术馆藏品在西班牙的首次亮相。  

  该展将在孔德·杜克文化中心展至20141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