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会见并宴请西班牙工贸旅游部国务秘书梅希亚
2007-02-11 00:00

  2007年2月9日晚,邱小琪大使夫妇在官邸会见并宴请西班牙工贸旅游部主管旅游和贸易的国务秘书梅希亚夫妇。

左前二:旅游和贸易国秘梅希亚

  邱大使积极评价去年以来中西关系的良好发展,强调经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织部分,去年双边贸易总额再创新高,达到145亿美元,贸易平衡也取得积极进展。今年中西互办文化年(节),双方将举行一系列重要活动,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中西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扩大两国在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和充实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梅感谢邱大使的热情款待,对能与大使共同庆贺春节感到高兴和荣幸,祝中国日益发展,西中关系不断深化。他赞同邱大使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认为今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西工贸部将抓住机遇,推动西工商界人士去中国办展、考察、寻找合作伙伴,以加强双方经济合作,促进西中关系全面发展。

  梅希亚国务秘书办公室主任萨拉萨尔、BBVA银行金融主管冈萨雷斯夫妇及我馆政务参赞赵本堂和经商参赞严恢夫妇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